啊柴咕咕咕

一切随缘。还有,感谢喜欢。

Fantasy 2.0【Jesse Eisenberg × 你】

【小声bb】•一直在偷懒的路上。
•是1.0的翻版,只改了几句话而已。【别打我哦_(•̀ω•́ 」∠)_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我是如此的喜欢他。星河以外的光尘,时间以外的岁月,只要他想,我都愿意竭尽所能送给他。可是他不要。】

       “Was it all in my fantasy?” 

       当他看向你的时候,是盛春里一树的花开,四境之内缱绻嫣红纷飞飘落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……看我吗?” 
       他意识到有人痴呆似的看着他,于是转过头来。阳光落进书店的一角,恰好是他站着的地方。 
       “啊。”你僵了一下,慌忙移开视线装作找书的样子,试图掩饰自己痴汉一般的猥琐行径——欲盖弥彰,徒劳无功。“呃……抱歉,我……我无意冒犯。” 
       他挑了挑眉,摸着下巴耸肩后退了一步,眼中温和又戒备。 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随便抽出本书抱在怀里,你结结巴巴地继续说,“我……老实说,Jesse,我是你的粉丝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哇哦。”他又挑了一下眉,表情很是波动,似乎有些意外,“没想到还有粉丝会盯着我这张无趣的脸走神呢。”他语速飞快,毫不留情地自嘲就像寒冷的刀刃,从容不迫地游走在皮肤上,瑟缩颤抖,却又事不关己。 
       “不不。” 

       他是冬日里天尽头,冰冷又柔软的云絮包裹住的阳光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很……”你局促不安地踮了踮脚,想用 ‘handsome’ ,又怕他觉得有刻意夸大之嫌,“你,并不难看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噗。”笑意攀上他的嘴角,继而转瞬而逝,“听起来,你似乎是在夸我吧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一时语塞,“我的意思是——”说到 ‘attractive’ 时,他再一次挑眉。“不仅是外表上的,还有更深层次的吸引。”见他挑眉,你又补充了一句。 
       “更深层的?”他扶了扶眼镜,“你是指?”他不再靠着书架,看着你合上了手中的书。 
       你捕捉到一些他面部的细微表情,似乎是渴望于倾听,又紧张于要听到的内容。 
       他慎重的微表情让你再度紧张起来,“在Bream Gives Me Hiccups中……”你想了想,无数字句阻塞在咽喉处,像困在茶壶里的饺子——倒不出来,难受至极。“还有更多的……比如The New Yorker里的文章,你——” 
       词不成句。 
       过分剖白自我的话实在难以说出口,同时他习惯性的紧张感阻碍了你的思绪。没由来的哭意哑住了喉咙, 
       “你总是——”你清了清嗓子,“透过那些幽默讽刺的文字表达确切又深刻的思想。” 
       而那些思想……使我悲伤。 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说,‘只有伤心的大人才撒谎。’ 

       “Jesse你是最好的。我永远支持你。”所以你撒了个谎,‘支持’一词被咬得极重。你偏开头,把怀里的书塞回到书架上,胡乱在脸上抹了一把然后冲他笑起来。这大概是唯一一次你有勇气这样直视他了吧。 

       ‘支持’是个温柔又拙劣的谎言,他一定是明白的。 

       他温和地笑起来,眼中隔着的疏离局促淡了些,温暖的阳光透过云缕落进心里,不知所踪。“我想起来了。”他摸着下巴,“刚才签售提问的时候,你在人群中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你反倒有些不确定他有那么好的记忆力,或者说不确信他看见了你。 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没有提问?”他问。 
       你愣了一下,“我……没抢到机会。”——还因为没勇气拿起话筒。 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问什么?” 
       “嗯,关于你的创作。意义是什么呢?”你咬着唇,声音听起来像是被压在喉间。 
        回答的时候,他声音轻得像仲夏夜里的拂风,带着微热的湿气划过树梢,让人安眠,“如果你喜欢做某件事是因为它的本质,那你就该致力于此。因为这意味着即使得不到那么多人的关注,你仍会乐在其中,而且这意味着你会在这个领域做得很好。你是为了正确的理由在做这件事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——Thank you so much for giving me so many spiritual guidance. 

        你咬住舌尖,那句炽烈的表白差点就要脱口而出。良久以后,幸而你说出的只是一句隐忍的,“Thank you so much. ” 

       只是过了一小会,阳光偏移了大半,影子落下,正好从他的额心中顺着鼻梁处整齐地将那苍白的面容区分来。阴影下的一边是正义联盟里Lex Luther阴翳黑暗的神气,阳光里的那一边仍是生活里柔和仁慈的人父光彩。自从那个可爱的小不点出现后,你发现被拍到的照片里他脸上的笑容变得明显了起来。 
 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表—— 
       你知道他要走了。 
       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还想再告诉你一次——我永远支持你,Jesse. ”默默后退的那一步是停止所有虚无妄想的开始,“永远。” 
      “那么,”他听着,嘴角微微翘起,角度细微,但你确定他是在微笑,“谢谢你的支持,也很高兴认识你——再见。” 
       他放下手中的书,整个人移到阳光里,笼罩周身的明亮光辉让人眼睛酸疼。 
       ——能永远占据他温柔怀抱的那个孩子一定很幸福,一定能快乐健康地长大成人,像他的父亲一样优秀,一样‘attractive’ 。 
       “OK, bye.”不知什么时候,你的声音又哑了下去。汹涌的悲伤是凛冬将至,深切的寒意席卷着叫人无力抵挡。 
       他走了。 
       ——有关于实话,其实是 “我喜欢你,超级超级喜欢你。 
       喜欢得可以放弃所有一切。” 
       只要你需要。 
       不过现在,我永远也不会再说出口了。 

       You were only imaginary. 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啊柴咕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